往期阅读
当前版: 02版 上一版  下一版
上一篇    下一篇  
上一期  下一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  

广东“1+3儿童文学大联盟”成立
助力儿童文学发展

  本报讯(陈龙)10月21日至24日,广东省作家协会在惠州举办了“全省儿童文学作家、青少年阅读及写作指导老师培训班”,来自全省21个地市的儿童文学作家、出版机构负责人、中小学校的阅读和写作指导老师共130余人参加了培训。

  此次培训活动邀请了多位中国作协儿童委员会专家为广东儿童文学“把脉”,把儿童文学作家、出版机构和阅读推广人三个群体中的优秀代表集中起来培训,共同研讨广东儿童文学的发展。经过四天的学习讨论,26位儿童文学作家、11家出版社和杂志社、全省44个中小学校共同成立“1+3广东儿童文学大联盟”。

  所谓“1+3”,即广东省作家协会与作家、出版机构、学校三个主体联合,打通该省儿童文学创作、出版,以及市场推广、校园阅读的通道,整合该省儿童文学创作、出版、市场推广、校园阅读指导多方面资源,不断提高广东省儿童文学作品质量和社会传播能力,实现该省儿童文学创作、出版和推广的大丰收。

上一篇    下一篇
 
     标题导航
   第01版:一版要闻
   第02版:亮点
   第03版:育才花园
   第04版:话题
如何在校园保卫工作中 开展精神文明建设活动
传统现代齐发展 少年宫里快乐多
图片新闻
广东“1+3儿童文学大联盟”成立 助力儿童文学发展
非遗手工传艺坊首次落户北京校园
打造书香校园 滋养幸福心灵
武汉育才怡康小学 自制自演皮影戏宣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