往期阅读
当前版: 03版 上一版  下一版
上一篇    下一篇  
上一期  下一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  

儿子,请原谅爸爸

  亲爱的儿子:

  时针已指向凌晨两点,此刻的你一定已进入甜美的梦乡,可是爸爸却翻来覆去,怎么也睡不着。你知道吗?此刻,爸爸的心仿佛已穿越千山万水,飞到了你的身旁,正仔细端详你甜美的睡姿,静静地聆听你均匀的呼吸声。

  儿子,你出生没多久爸爸就去了远方,你千万别怪爸爸狠心。爸爸离家不是逃避责任,而是为了追求自己的理想,等你长大后慢慢就会明白的。

  虽然爸爸人在外面,但爸爸的心无时不在牵挂着你。记不清多少个漫漫长夜,爸爸躺在床上,捧着你的照片,念着你的乳名,心想我那可爱的儿子又长高了吧!

  记得那年暑假,爸爸实在经受不住思念的煎熬,就请假回家把你接了出来。你可知道,那段日子你带给爸爸多少安慰!看到你健康活泼的样子,爸爸多么开心!每天傍晚,当我拖着疲惫的身躯迈进出租屋时,你总是扑进爸爸的怀里,搂着爸爸的脖子,贴着爸爸的耳根说悄悄话,然后拉着爸爸去看你刚学会写的字。有一天,你天真地扬起小脸说:“爸爸,我们在这里买一幢漂亮的大房子,把爷爷奶奶接出来,咱们就可以天天在一起了!”听了这话,爸爸的鼻子酸酸的。虽然爸爸在外面奋斗数年,但在都市拥有自己的房子还是一个遥远的梦。然而,面对你期盼的眼神,爸爸不能把这话说出口。

  岁月匆匆,仿佛昨天你还骑在爸爸肩上撒娇,今天就不知不觉上初中了。请原谅爸爸,由于多方面原因,爸爸只能把你留在老家,跟爷爷奶奶一起生活,让你变成了留守孩子。但这并不代表爸爸妈妈不爱你,只是生活所迫。不知你是否还记得,有一年春节假期过后,爸爸正在收拾行装准备返回公司上班,你忽然抱住爸爸的腿,带着哭腔说:“爸爸,我不舍得你走!”那一刻,爸爸的心都要碎了。后来,在爷爷奶奶的百般哄劝下,你总算含泪松开了小手。当爸爸上车时,听到你在房间里嚎啕大哭,爸爸的心剧烈地颤抖着。生活的重担压在爸爸并不宽阔的肩膀上,所以爸爸不能停止前行的步伐。

  儿子,从现在开始,你是一名中学生了,也变成了一个小男子汉。中学阶段是学习的最佳时期,也是挖掘自己潜力的黄金时期。知识就是力量,拥有知识和才华才能改变我们的命运,让我们的人生变得多姿多彩。你在学校要学会照顾自己,听老师的话,团结同学,努力学习,诚实做人,切不可辜负大好光阴。

  爱你的爸爸:钟瑞华

上一篇    下一篇
 
     标题导航
   第01版:一版要闻
   第02版:亮点
   第03版:育才花园
   第04版:话题
我爱美丽的秋天
野望
幽幽橄榄情
“读书廊”栏目 征稿启事
大河青春
在荒谬中寻找幸福
揠苗助长
不要用“别人家的孩子”来激励孩子
沟通是家庭教育的前提
儿子,请原谅爸爸